欧阳肝画肝到去世

Ex astris, scientia.
源于众星,智识

【锤基】【SK】虫洞 04

Loissuna:

雷神x星际迷航crossover
不知道怎么放链接……前文请戳主页_(___°π°œ)_
依旧在走乱七八糟的剧情流水账(((


04

他们确实来到了这艘飞船上,如果忽略他们是在James话音刚落的一分钟后,就直接了当地出现在了舰桥上的话。Thor在见到Bones的第一面就抱着他大喊“Skurge!我还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呢哈哈哈哈。”(尽管Loki只是一个句语气不明的“Brother”就让他撒开了手),Uhura看上去像是要先用相位枪杀了Thor和Loki再和James同归于尽,Spock保持着高度的“这不合逻辑”表情大约5分钟。

但最终他们意外轻易地接受了这个设定,甚至还能一起坐下来吃个饭,或许这些都要归因于那个黑发绿眼的青年有一张巧舌如簧的嘴,他甚至将Uhura说动让她教他些外星俚语。

“……如果让Hela留在阿斯加德,她将变得无比强大,直到吞噬九届。于是我们实现了诸神黄昏将她的力量来源,也就是我们曾经生活的星球摧毁,带着剩下的人民前往地球,但谁也没想到我们会在半路遇到灭霸和他的黑暗教团。他们太强大,仅凭我们几个和一船老弱妇孺没有办法对抗,所以Loki用了一些小方法创造出了虫洞将我们带到了这里,可惜短时间内,他无法再创造另一个让我们回去了。”

Thor是唯一一个桌上摆满了炸鸡块和复制可乐的人(Bones对此的评价是迟早得病),他在大吃特吃的间隙简略地解释了他们为什么会通过虫洞来到这个地方。在James发出邀请后,Loki悄悄地告诉他,宇宙魔方短时间内无法再创造出足以撕裂宇宙空间的虫洞,因此他们选择先上了这艘看上去不错的星舰,为剩余的阿斯加德人争取一些,“外交权”。他故意隐瞒下了宇宙魔方的存在,尽管眼前的这群人看起来不错,但谁知道呢?

Tony在地球的确教了他许多。

“哦。”Chekhov发生了一声充满同情的惊呼,小孩的眼中几乎要充满泪水了,“这种感觉太痛苦了,我想Spock先生会明白的。”他用力插了一块培根吃下去。

听到这句话,James突然有些忐忑。不久前他刚刚还和Spock争执关于“feeling”的问题,好吧,虽然Spock看上去毫无感情,当初在面对星球毁灭时也实在地心碎了一次*,以至于让他钻空子当上了舰长。尽管新瓦肯已经建立了起来,但Chekhov的这句话也许会重新唤起他心中的悲伤记忆呢?他不由得朝Spock看了过去,越过那碗看上去就奇怪的瓦肯蔬菜汤,恰好看到他黑色的眼睛轻轻地朝他瞟过来,于是他又迅速地转过头去。

他听到Spock用那种平滑的声调说:“严格来说,我并不具有人类所说的‘共情’能力,并且,Captain,尽管我认为他们的确有可能是来自21世纪的北欧神,但贸然地让未知人员上船并不是一个明智选择。Khan的子民看起来也许也与普通人无异,我仍然坚持将谈判安置在临近星球而不是企业号上。”

Loki敏锐地注意到Thor开始有些气馁了。

“Easy,bro,”他眨了下眼睛,“我说什么来着?蝼蚁们是不会轻易相信你的。”Thor这次没有举起那个小小的遥控器,他只是在手上凝聚起了一些小小的电弧,但这足以让他回忆起前一天晚上发生的所有事情,只是邪神如果会轻易地妥协就不会搞出这么多事。他继续说:“哦,别拿那些小火花对着我了,这群蝼蚁比我更——嗷。”

他终于还是安静了下来,被轻轻电了一下以后。

“Sorry,我弟弟有点,按照你们的话来说,中二病。”Thor抱歉地笑了一下。接着他用很低的语气对Loki说:“别叫他们蝼蚁了Loki。”

Spock盯着他手上的蓝色电弧挑了一下眉毛,“你们轻易地从一个宇宙来到了另一个宇宙,又从一艘船到了另一艘船——而我们没有检测到任何曲率传送的信号——是这些奇怪的电弧帮你们做到这个的吗?”

Loki哼笑了一声,Thor则大笑着摆摆手:“当然不是,这些电弧是因为,恩,就像我说的,我是雷神。这是我的能力。”

哦,就像漫画里那种超能力一样,听到这个他可真不意外。James心想,真遗憾Sulu跟他们不是同一个值班,不然他可以回去和女儿讲讲遇到超能力者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了。他甚至不觉得这么快就接受了这个奇怪的事实有什么问题。说真的,如果非要接受一个事实的话,这可比“他们遇见了一飞船的北欧神”来得容易多了不是吗?

比起接受这个人和他爸长得一模一样只是缺了只眼睛,也好得多。此刻他仍然安稳地坐在舰长椅上,被Bones嘲讽说“瞧啊,第一个偷偷跑上星舰的人这会可是坐在舰长椅上呢,谁知道这群自称神的家伙会干出点什么事呢?”

他决定先不管因为一天之内被认错太多次而有些暴躁的医生(“谁他妈是Skurge?!老子叫McCoy!”),也把Spock的谈话扔到一边去。事实上,这个突发事件突然之间治愈了他情绪低落的小毛病,那个黑发高个子说话的腔调让他也有点喜欢了。他将一大块芝士塞进嘴巴里嚼了两下,就这半边腮帮子鼓起来的姿势问Loki:“你也会这个吗?”

“哦。”Loki把手里的刀叉轻轻放下,同一只手托着下巴,“我不会这个小玩意,不过——”

Bones突然把嘴里的东西全吐了出来,他一边发出呻吟一边抢过James的饮料灌了下去,而Spock也突然停下了咀嚼的动作,他的表情看上去有些奇怪,只是良好的教养不允许他像Bones一样吐出嘴里的东西。

“这他妈是啥??”Bones一口也吃不下去了,他感觉刚刚吃下去的意面变成了那些奇怪的蔬菜味道*,“Scott,复制机出什么毛病了?!”

“耶?”Scott傻傻地抬头,“咱不知道。”

James愣了一下,而黑发碧眼的青年嘴角挂着满足的笑容,对他眨了眨眼:“See?”

同时那个优雅的声音传到了他耳朵里,“看到这个奇怪的锅盖头出丑,你会开心对吗?”

James有一种心事突然被戳中的心虚感,他几乎想要去捂住Loki的嘴。但奇怪的是,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一脸苦相的Bones那里,甚至没有人注意到Loki刚才说了什么。

他不由得停下了动作。

“This is my ability.”


(*星球这里指st11里瓦肯星球被毁,目前已经建立起新瓦肯
*蔬菜味道:这里是基妹把老骨头和大副的食物换了一下,据说瓦肯蔬菜味道非常古怪常人难以下咽)







评论

热度(28)